自由独白

【all黑子】暂时没有好的题目 15

                             08一分之差

我回来了!

今日bgm推荐:our love—西原健一郎/Mabanua,跟文章内容没有任何关系,只是单纯觉得很好听~( ̄▽ ̄~)~

那么,开始吧

————————————————————

       计时器的时间一秒一秒流逝。


       明洸拼命地守着领先的分数,每个球员都突破了极限,还在场上飞速奔跑。


       镰田西教练嘶吼着指挥球员进攻,想要在最后一分钟内把比分扳回来。


       二宫追在镰田西持球的队员后面,另一侧,汗水快滴到眼睛里的黑子还在争取断球的机会。


       可能是对胜利的渴望激发了镰田西持球队员的潜能,他用两个连续的假动作晃过了二宫和黑子,又立刻找准机会传球给了在过人时就默契朝前奔跑接应的队友,一次完美的快攻——此刻篮球已到篮下,明洸还没有人追上去防守。


       倒计时40秒。


       黑子转身跑向篮下,另一边吉冈和竹野内也冲了上去。二宫被补防的镰田西球员拦住。


       倒计时35秒。


       镰田西持球队员准备起跳投篮,黑子体力快要枯竭,离对方还有两米。竹野内从后方赶上,超过了黑子。


       倒计时25秒。


       竹野内在镰田西球员起跳的一瞬间跳起想要盖帽,对方却只是一个假动作,后撤一步传球给了另一个队员。黑子断球没成功,对方准备投篮。


       倒计时20秒。


       二宫甩掉防守,镰田西球员投篮,这时,荻原从右后方赶到,起跳伸手盖球。‘但这个角度!’黑子睁大眼睛,喊道:“荻原君停下!”


       倒计时15秒。


       “哔——”裁判哨声与篮球撞到篮筐弹出的声音同时响起,镰田西最后一球没进,但是,“打手犯规,罚两球!”


       “可恶!”荻原自责地打了自己一下,黑子拍了拍荻原的肩,体力飞速流失让黑子不停喘气,暂时说不出话来,此刻前辈们也围了过来,二宫弹了一下荻原的头,“别自责,一年级的,还有时间,一会儿还他们一球。”吉冈和竹野内也点点头,脸上是安慰的笑容。尽管他们都知道,在体力完全不充沛的现在,15秒内再得分反超几乎是不可能的事情,所以荻原也才会这么自责。


       接下来的发展并没有奇迹发生:镰田西两罚全进,此时比分逆转,镰田西领先一分。倒计时重新开始,这次换镰田西拼命防守。明洸竭尽全力,最后仍没能在比赛结束哨音响起前再次逆转。


       两队球员列队鞠躬问好,场下观众掌声经久不绝。黑子和荻原没忍住哭了鼻子,眼睛红通通地下场了,一分之差,明洸输了。


       太阳已经完全从地平线上消失。暖红的余晖从木质隔断的间隙里钻进来,给炭火上正在翻转的食材添了一层让人食指大动的色彩。明洸中学众人在比赛结束后就乘坐列车离开了东京,此刻却聚集在学校旁一家烧鸟居里准备吃晚饭。聚餐的主意是队长二宫提出来的,教练下车后揉着两个一年级的脑袋安慰了一通,就以“再不回家妻子就不认我了”的理由跑掉了,于是剩下的人便被二宫带到了这里。


       “哎呀没事啦,明年我们还有机会的嘛!”荻原和黑子还是没有缓过来,整个人蔫蔫的,竹野内受不了他俩的沉闷,刚坐下没多久又老调重弹。“虽然明年要升学,但是夏季的全国大赛我们还是可以打的哦!我们的成绩可不像那些不靠谱的前辈。”


       “好啦,再板着个脸前辈可是要教训你们了,敢给前辈脸色看?”二宫笑眯眯地威胁,“胜败乃兵家常事——不是有这种说法吗?如果每次失利都要消沉好久,还怎么来得及进步?来吃点东西吧,打了这么一场比赛难道不饿吗?”边说着,二宫边把烤好的肉串分给大家。


       荻原不再好意思让前辈再操心,放下对自己的自责转化成想要更加努力的决心,想通之后便被忽略了的饥饿感打败,狼吞虎咽地消灭起食物。


       “呜哇—这个牛肉也太鲜了吧!黑子你也尝尝!”说着荻原把肉串递给了黑子。


       “啊,谢谢荻原君。我开始吃了。”黑子小口小口地咀嚼着食物,现在的心情与其说是被打败的不忿不如说是无法履行(单方面的)约定的遗憾,比赛其实输得心服口服:大家都拼尽了全力,发挥了目前来说最好的水平,对手很强大,同时也让黑子看到了自己需要进步的空间、努力的方向,可以说收获满满……


       但是,黑子又想起了帝光时期和他们一起拼搏的日子,‘本来以为能早点遇到的,果然这点才最让我在意。’黑子看看现在的队友,虽然大家也很好,可还是很想早早地和他们相遇呢。明年的话,一定要和他们站在同一个赛场上!黑子暗暗下定决心,虽然情绪还是没能高涨起来。

评论(4)

热度(5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