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独白

【all黑子】暂时没有好的题目 17

                      10嗨一起打篮球吧

        最近青峰大辉家附近的街头篮球场传出了“幽灵球手”的传闻。


       “明明空无一人的球场,居然传出了拍球和投篮的声音!而且阿大,我说真的哦,”桃井五月几步跑到青峰前面,转过来一脸严肃地说,“街头篮球场又不是室内,没有躲的地方对吧?遇到过幽灵的人都说每次听到声音再看过去的确什么人都没有哦!只有一个篮球。”


       “胡说些什么呢,怎么可能真的有幽灵。”青峰下意识反驳着,后背却起了一层毛汗。


       桃井撇撇嘴,“反正我是提醒你了,与其去打球碰到幽灵,还不如在家先把假期作业写完呢。”


       青峰假装没听见作业两个字,“我打球也不会到很晚啊,而且真的不可能有幽灵!”


       两人吵吵闹闹地往前走,到了家门口分别才重还街道宁静。



       暑假已经过去一个星期了,黑子在这个星期内自觉把老师说的“其实黑子同学刚转来也不用做作业但能看一下就更好了”的暑假作业写完,最近才开始重新恢复篮球练习——趁晚上打街篮的人们散场后。其实黑子也想有同伴一起打篮球,但拜他薄弱的存在感和特殊的才华所赐,他实在无法随机与陌生人组队打球再从中获得进步,于是只好一个人默默练习。让他哭笑不得的是,最近几天出现了与“上辈子”帝光闹鬼体育馆有异曲同工之妙的幽灵街篮场传闻。


       黑子的家和青峰家离得不远,中间隔了一个街区,对两家来说距离适中好打篮球的地方也就这一个篮球场,只不过两人打球时间不重合,黑子刚回东京也没有必须现在就认识青峰大辉的急切想法,所以一直没碰上。


       今天晚饭后,照例跟即将出国的妈妈聊了会儿天,黑子抱着篮球朝球场走去。另一边,许是被父母念叨烦了,青峰把自己关在房间“做”了一整天作业,正准备去球场活动活动。天色已经暗了下来,路灯随着青峰的脚步一盏一盏朝路的另一端亮起。拐过下一个街角就要到篮球场了,青峰听见逐渐清晰的拍球声,‘快九点了也还有人打球吗?’他有些纳闷,突然灵光一闪想起了不久前桃井说过的话:“最近街头篮球场出现了幽灵哦!”动作一僵,青峰迟疑着放满了脚步,但是看到那边还算亮的灯光,又定了定神,继续朝目标走去。


       结果——青峰整个人石化状地看着球场上滚朝一边的篮球,‘明明刚才还听到球砸在篮筐上的声音来着,结果球场上居然真的一个人也没有吗!’


       “你好……?”


       “啊!——不要过来—”


       黑子看着面前害怕得不敢转过身来把自己缩成一团还在碎碎念的青峰,这一幕完美地与体育馆那时重合起来,黑子没忍住笑意,偏过头偷偷笑了几声。


       “那个,你是来打篮球的吗?”黑子坚持不懈地问了三次,青峰终于听到了他的声音,快要泪流满面的他转过来,看到了逆着光、抱着篮球微微偏头疑惑地看着自己的蓝发少年,头顶翘起的几根头发被路灯淡黄的光线笼罩着几乎透明,平静无波的蓝色眼眸因为自己的毫无反应现在有了一丝不解,冷白的肤色衬得整个人像一只漂亮的瓷娃娃,


       “诶?幽灵是这样的吗……”


       黑子又忍不住笑了一声,“那个,我不是幽灵。你好,我叫黑子哲也,爱好是篮球。”


       青峰被这个笑容晃了一下神,脑袋迟钝地想到,‘幽灵瓷娃娃说自己不是幽灵诶……’

————————————————————

经典场面复刻

评论(3)

热度(6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