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独白

【all黑子】暂时没有好的题目 16

                             09回到帝光

       回归学校的日子就是学习、训练、回家的反复循环,由于后面没有什么重要的比赛,教练对正选中的二年生们篮球上稍微放松了一些,给他们充足的时间让文化课成绩提升到优秀——为升学年还能打全国大赛做准备。与此同时,对新生们的训练可以说提升到了魔鬼级别,好处就是的确让教练从中挖到了更多好苗子,坏处就是黑子经常因为过大的运动量出现生长痛,因此逼自己喝了更多的牛奶。


       转眼,就到了明洸中学期末考的最后一天。秋季的凉爽已经在早晚没有太阳的时刻初见端倪,黑子和荻原在路口分别后,心里难得对即将开始的暑假多了些期待。


       “我回来啦。”黑子打开门,发现客厅角落堆了几个箱子,有些奇怪:还有东西没收拾好吗?


       “哲也回来啦。”黑子妈妈拿着锅铲从厨房探出头,“洗洗手准备吃饭吧,很快就好了!还有,妈妈有事要对哲也说哦。”


       黑子答应了一声,更觉得疑惑。



       “所以说,妈妈下周就要回东京,一个月后就得去美国工作吗?”黑子总结了一下刚才听到的消息,因为讶异大脑有些反应不过来——上辈子妈妈可没有在自己初中时就出国工作。


       “简单来说就是这样,因为工作上的需要,妈妈实在没有办法。”黑子妈妈抱歉地看着儿子,想到好不容易才熟悉这个地方和学校,可能又要让他换一个新环境,内心更觉得难受,“如果哲也喜欢这里的话……”黑子妈妈像是才想起来黑子也不过是初中一年生的事实,把后半句“留在这里也不是不可以”咽在了嘴里。


       “没事的妈妈,”黑子走到妈妈旁边,轻轻搂着她的肩膀,长大之后少有的亲昵让黑子有些不习惯地红了脸,“妈妈是为了我才努力工作,我没有觉得麻烦。”


       黑子妈妈欣慰的表情中还有掩盖不了的歉疚,她摸了摸黑子的头发,“那就一起回去吧。以后,要拜托哲也好好照顾自己了。”



       秋天的东京色彩比夏季要丰富许多,秋叶、枫树相得益彰的颜色搭配衬得天空更加高远。黑子从帝光考完最后一科出来的时候,感觉最近因混乱而飞速流逝的日子带来的思绪才渐渐沉淀下来。


       那顿晚饭过后,黑子妈妈提供了几所能在一年级中途转学并且离家较近的学校给他选择时,黑子毫不犹豫就选了帝光。于是急匆匆地与明洸众人告别——荻原挂着眼泪的表情仿佛还在眼前,两人约好了要用书信继续联系,然后带着前辈与教练“你到了东京也要好好打球”的不舍的祝愿奔赴帝光参加本校的期末考试,为了转学后的分班做准备。于是,黑子又重新考了一次期末考。现在还是中午,帝光的学生下午有放假前的大会,黑子因为还不是帝光学生所以不用参加,所以就在校园里漫无目的地闲逛。


       这几天考试都没有碰到“奇迹的世代”的任何一人,黑子走到小卖部,打算买个三明治解决一下午饭。还没走到目的地就看见抱了一大堆零食边走边吃的紫发高个少年迎面走来,黑子默默想到,‘小卖部果然是考完试后急需补充能量的紫原君会出没的地方。’接着绕到教学楼后面的体育馆,没有社团活动的场地空荡而安静,拍球声格外清晰,黑子在门口悄悄探头看了一眼,嘴角微微勾起,‘捕捉到了,青峰君。’在实验楼树下的长椅上边吃三明治边目送绿间消失在楼梯间后,黑子脑海里在“收集奇迹世代”的小本子上又打了个勾。那么接下来,黑子伸了伸懒腰,赤司君午休时间一般会随机出现在学生会活动室、体育馆或教室,比较难找,而黄濑君……现在还没加入篮球部的模特先生为了工作或躲避女孩子简直神出鬼没,所以他决定回去了。


       午休时间结束前一刻,风突然大了起来,树枝在楼宇间张牙舞爪地乱晃,黑子走出校门,水蓝的头发也跟着飞舞。赤司今天在教室休息,被隔绝在玻璃另一端的杂乱不知怎么突然吸引了他的注意,赤司慵懒地撑着头看向窗外,仿佛看到了远处稍纵即逝的一点蓝色,毫无所觉地收回目光,无聊的假期,快要开始了啊。

————————————————————

销假!(ง •̀_•́)ง

跟明洸的大家说拜拜了,但可能后面还会有一点戏份哦

评论(6)

热度(6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